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七中走进三合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浪费”这一理念,10月14日上午九点,临沂七中党员志愿者们走进三合屯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书记首先强调了党员同志在日常生活中应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之后对志愿者们进行简单的分组和责任分工,随后志愿者们拿着宣传材料投入到此次的“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浪费”宣传活动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志愿者们通过分发传单、居民互动等多种方式倡导大家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养成理性用餐、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时刻提醒自己把节约意识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志愿者们的讲解、宣传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和认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全民共识、全民习惯、全民行动、全民风尚。

  本次活动树立了临沂七中党员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居民“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自觉性,同时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今后,临沂七中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