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小小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迎着朝阳,伴着晚霞,临沂第三实验小学校园里有一群穿梭忙碌的身影,成为学校最靓丽的一道风景--这就是小志愿者团队的队员。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路队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方面,好的路队不仅能够确保学校各时段的良好秩序和安全,对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和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了更好的维持上学放学秩序,临沂三小的小志愿者们秉承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轮流对上下学秩序进行规范、监督和疏导。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虽天气渐凉,小志愿者们仍然每天早晨准时到岗,坚守在校园里,及时督促队员入校时保持一米间隔,引导他们有序排队,规范行走。时刻提醒他们"别乱跑""注意脚下""戴好口罩""排好队"…… 小志愿者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传递着无私奉献的温情;站在秋风瑟瑟中,是不可动摇的坚定!这些忙碌的身影,让学校上学、放学秩序更加井然有序。 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后,各班级学生站队时迅速、整齐、无打闹、无高声喧哗、无推搡拥挤现象,形成了良好的班风、班貌。

  学校路队既是少先队员风貌的体现,也是体现班级和学校形象的窗口。临沂三小将形成长效机制,继续加强路队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文明,使路队成为学校一道亮丽风景线。(李玉梅)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