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闫屯小学开展"我是光盘侠"践行节约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光盘行动”就是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大家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的食物。临沂市兰山区枣园镇闫屯小学为了让学生重新找回对粮食的敬意,接力成为“光盘”一族,开展了“我是光盘侠”践行节约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在校内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背诗等形式来了解光盘的含义以及粮食的来之不易。然后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做光盘行动者,节约粮食,不剩菜,不剩饭,不浪费,每一顿饭都厉行节约。最后形成社会联动机制,小手拉大手,让学生带动家庭成员一起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厉行节约、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现在,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中,“光盘”已经不再是口号式的表达,它已悄悄潜入我们的生活中,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并用自己的方式向更多的人宣传。小小的餐桌文化,传承的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美德。 (郑学秀 杜刚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