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景扬小学开展"爱粮节粮 传承美德"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珍爱粮食,崇尚节约,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统美德。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为了增强学生的爱粮节粮意识,培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景扬小学开展了"爱粮节粮,传承美德"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主题班会和手抄报等形式展开。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让学生观看粮食生产过程,给学生讲勤俭节约的故事,使学生深刻了解到一米一粟来之不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向学生介绍"世界粮食日"的由来、粮食的种类等基本常识,并通过饥饿儿童的照片,让学生明白粮食对于人类的重要性。最后,学生背诵关于爱惜粮食的诗歌,感受粮食的珍贵,体会农民耕作的辛劳。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意识,培养了他们自觉抵制浪费的好习惯。学生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张敬兰 )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