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西郊实验学校"易物大集"彰显节俭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号外号外!临沂西郊实验学校七彩阳光班"易物大集"盛大开张啦!"易物大集",即"以物换物"活动,该班班主任张玲利老师精心策划了本次活动,给孩子们创造了一次体面"花钱"(奖票)的机会。活动中,每个小组为一个团队,集体摆一个"摊位",全体成员被分成"红蓝两大战区"进行对抗,规定时间内比一比谁"卖"的物品多,挣的"钱"多(一张奖票=一元)最终给胜利者发大奖,鼓励获胜的团队。本着节约的目的,本次活动规定不可以购买新的"商品",必须是家里囤的,暂时用不了的或者是不再使用的物件,不仅可以是实物,也可以是手工制作或绘画作品等等。

  "易物大集"上,孩子们不仅精心准备了文具、玩具、食品、手工作品等琳琅满目的"商品",还制作了精美的海报,为了团队的荣誉,内向的孩子不再腼腆,吆喝声、叫卖声,不绝于耳,好不热闹!经过两轮限时pk赛,最终优秀的一组、三组、六组以大比分胜出,他们的"商品"不但"卖"出了好价钱,收到的"伪钞"也最少(为了避免以假乱真,小组内做好记号的为真)。

  一场热闹的"易物"活动,在孩子们热闹的"讨价还价"声、欢声笑语声中和真实的买卖街的"情景再现"中完美落幕。本次活动,孩子们践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最大化地利用了剩余资源,培养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凝聚了团队力量,让他们的校园生活充满快乐,充满阳光!(张玲利 赵文贤)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