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李官中学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12月21日下午,临沂李官中学开展了"文明礼仪伴我行"道德讲堂宣讲活动。郑荣老师通过歌曲"六尺巷"、短片"文明礼仪从细节做起"、经典"不学礼,无以立"、做"一番点评、一个承诺"等让全体学生充分理解文明礼仪的内涵,讲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鼓励全体学生争做新时代文明礼仪学生,助力我校"文明校园"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

  本期道德讲堂,全体学生在"静默省心"中拉开序幕,唱一首歌曲"六尺巷"、看一部短片"文明礼仪从细节做起"、颂一段经典"不学礼、无以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引领全体学生要学习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做新时代文明礼仪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增砖添瓦。

  图片2

  通过讲一个身边的文明礼仪故事,作一番点评(分享感悟),全体学生作一个庄严的承诺:做一个崇尚道德品质,遵守道德规范的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中学生。最后,送一份吉祥环节,同学们拿出小卡片,在上面写一句有关"文明礼仪"的名言,送给自己的同桌,能时刻提醒大家,做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

  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李官中学第二期"道德讲堂"顺利开课,将引导全体学生崇德向善,遵德守礼,把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向深入,为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定坚实的基础。(张克华)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