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金盾小学文明校园绽放“普法”之花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提升小学生预防违法犯罪意识, 1月6日下午,临沂金盾小学组织学生看了由区教体局联合区人民法院开展的"护航行动-青柠计划"视频普法课活动。

  普法视频由兰山区人民法院少审团主审法官苏雅楠为大家讲解相关内容,苏法官深入浅出的为孩子讲解了"法"的来源和意义,让孩子理解什么是法,接着又简要介绍了国家根本大法《宪法》,规定民事活动的《民法典》,界定犯罪刑事责任的《刑法》,让同学们对法律法规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又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结合学生的日常生活进行讲解,涉及到了高空抛物,零花钱的使用,照顾父母等方面,增强了同学们的守法精神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意识到自己日常生活与法律知识是息息相关的。

  临沂金盾小学始终贯彻依法治校精神,打造法治校园,通过此次普法视频观看活动,为同学们树立了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和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决心,也营造出了一种学法、知法、守法的校园氛围,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石运至)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