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第三实验小学交警护学岗 温暖上学路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当第一抹晨曦挂在遥远的东方,当金色的夕阳洒满西边的天际,临沂第三实验小学门前的道路上,总有交警英姿飒爽的身影,熟练的指挥着过往的行人和车辆,为三小的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为了给孩子们创建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上学环境,临沂市交警支队、交警直属一大队启动“护学岗”,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

  临沂市交警支队、交警直属一大队深入开展调研,科学部署警力,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校沿线摸排路况,全面掌握校园周边状况,针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一次详细部署,学校积极配合交警工作,为学生增设了安全护栏,重新规划道路、规划校园周边停车泊位以及清晰的交通指示线,还设置了各种警示牌,明确了通行的秩序,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师生出行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交通秩序得到很大改善,学生安全得到了保障。

  在学生上学的高峰时段,交警们提前到学校门口路段,清理学校周边违停车辆。针对上下学高峰期带来的交通拥堵,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分流,指挥校门口接送学生的车辆安全通行,有序停放,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

  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风雨交加,交警同志都早早来到校门口,分列在学校南北两边,协助值日教师、保安共同维持秩序,疏导校门口路段的人流和车流,引导孩子安全入校。他们春风般的笑容,亲切的叮嘱,成为一道美丽而温暖的风景。

  他们用心付出,为孩子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爱,感谢他们默默奉献与辛勤付出,因为有了您,学校上学、放学秩序才更加井然;因为有了您,孩子上学、放学之路才变得更加温暖和安全。

  爱是一棵树,爱得浓郁,枝叶就会更加繁盛,爱得坚定,根茎就会更加深入泥土。大爱无言,交警们用实际行动在孩子们的心田播撒爱的种子,诠释爱的意义,他们用心撑起保护伞,用爱筑起安全墙,让校园的每一个清晨、午后,变得更加温馨、美好。(李玉梅)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