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金盾小学开展家庭教育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丰富智慧父母成长课程,推动家校合育工作深入开展,6月24日晚,临沂金盾小学组织开展了首届家长论坛暨家庭教育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范如梅老师主持。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中高年级200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学校政务处姚宗宣主任为论坛致辞。他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家校共育中所做的尝试和探索,学校将进一步深入研究家校共育新模式,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孩子全面健康成长。接着来自六年级三位优秀家长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家庭教育经验和陪伴孩子成长的感悟——朱志成家长的《孩子的那些事儿》,扈竞文家长的《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以及张宇翔家长的《亲子关系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三位家长结合孩子的实际和自身的经验,细致讲解了阅读的重要性和引导方法,树立教师威信的必要性,数学思维、英语阅读和孩子自主学习习惯的引导,以及亲子关系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他们的分享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穿插着方法点拨,对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家校合力大有裨益,与会的家长们认真聆听,获益匪浅。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本次活动让家长们进一步明确了家庭教育的方向和方法,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交流,对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和谐发展以及学生的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姚宗宣 范如梅 邢明姿 郑晓丽)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