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开展"喜迎中秋节 共圆合家梦"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深化多方参与临沭街道社区共驻共建、增进邻里和谐、喜迎中秋佳节,临沭县临沭街道东苑社区近日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以“喜迎中秋节,共圆合家梦”为主题的首届月饼制作公益活动。

  活动前,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月饼面皮、馅料、工具等材料。活动中,临沭县营养师协会老师详细讲解了苏式月饼的制作流程,包括揉面团、擀皮、包馅、按压成型、及烘烤等步骤。社区居民在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月饼制作。一团团馅料、一张张薄皮,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月饼,小小的月饼,承载了浓浓的情谊。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将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了社区居民刘明雪等人的家中,并对他们表达社区关怀。

  刘明雪接过月饼不停地称赞道:“以往的中秋节,我们都是在外面去买月饼吃,第一次吃到社区志愿者亲手制作的月饼,这个月饼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东苑社区居民体验到亲手制作月饼的乐趣,还增强了社区与居民、双报到单位、沿街商铺、新就业群体、社区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胡安久 党国文)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