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战“疫”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蒙阴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作用,组织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爱心捐赠、排查防控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一是组织开展爱心募捐志愿服务活动。为给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物质保障,蒙阴县文明实践志愿者、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募捐活动,纷纷捐款捐物,为一线防控人员送去大衣、食物、口罩、酒精及日常用品等。蒙阴县垛庄镇孙家峪子村文明实践站站长王铭聚、桃墟镇百泉峪村文明实践站站长方国明先后来到蒙阴县委组织部,分别个人向党组织缴纳了1万元的“特殊党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蒙阴县垛庄镇丁旺庄村志愿者赵华向本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免费提供了一套钢结构房屋,给日夜执勤的党员干部避寒。蒙阴县经济开发区文明实践所组织发动爱心企业为疫情防控募捐:山东锣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山东兴鸿源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文博同志以个人名义缴纳特殊党费1万元,临工重托机械有限公司捐给红十字会2万元,并缴纳特殊党费5300元,九州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玉忠向组织部门缴纳特殊党费1万元。蒙阴县交通运输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长富缴纳特殊党费1万元驰援武汉,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二是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蒙阴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们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张贴倡议书、明白纸等宣传材料,乡镇街区出动宣传车,村村叫响“大喇叭”, 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做好有效防护,居室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疫情防控人人参与。蒙阴县桃墟镇南太平村文明实践站的郭鸿、郭元祥等20多名志愿者自发参与到该村疫情防控宣传。蒙阴县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诗歌、散文、快板、短视频等文艺创作活动,在网络和微信群广为传播,为疫情防控工作呐喊助威。

  三是组织开展排查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蒙阴县村村都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各村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纷纷报名参加检查站值勤值守、入户排查、公共场所消毒、交通疏导、卫生清理等各项防控工作。在联城镇类家城子村疫情防控检查站,该村“乡村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每天早晨都定时冒着严寒,早早的来到检查站值班,对进出村的车辆、行人进行严格排查登记,并耐心向车辆、行人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垛庄镇黄姑庵村的8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检查站值勤值守,他们4班轮流全天候24小时轮流执勤。虽然天气寒冷,车流量、工作量大,防护措施相对简单,但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奉献、舍己为人的优良品德。(蒙阴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