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交警上山下乡抓好农闲时节交通安全宣传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10月27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深入蒙阴县东住佛村,通过多种有效形式,抓好农闲时节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从思想上筑牢交通安全的“防线”。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机动车和驾驶人呈现激增态势,农村道路四通八达,极大地改善了农民的出行方式和生活节奏,有力支撑了农民朋友发家致富奔小康。但也应当看到,由于新开通公路沿线的广大农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法制观念差,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差,造成农村交通事故居高不下,击碎了无数家庭的“小康梦”、“富裕梦”、“幸福梦”。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上山下乡抓好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共工作,走村入户送平安开展了大量工作。蒙阴交警采取发放传单、展示图板、放映电影、开通广播、短信提示、双微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并建立交通安全阅览室、交通安全活动室、交通安全广场等固定宣传教育阵地,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同时,利用当地的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大众媒体,开展适合农民特点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特别是周围人、身边事的案例剖析宣传,通过一些列流动式、立体式、固定式、多波次的巡回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广大农民朋友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的自觉性,坚决告别交通“陋习”,提高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做到“依法、文明、有序”参与交通,让广大农民朋友远离车祸,永保平安!

  截止发稿时,已深入40个村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35000余人。(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