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文明交通劝导员为农民出行系上安全带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11月17日开始,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动员全县农村的100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上路入户,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工作,确保广大山区农村群众依法、文明、礼让参与交通,确保平安出行。

  目前,农村已进入真正能意义上的农闲时节,农民朋友走亲访友、赶集上店、红白喜事、参加活动增多,酒驾等严重交通安全问题相当突出。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通过在农村聘请的100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走街串巷,上路执勤。广大文明交通劝导员利用发放宣传材料,交通法规宣讲,交通安全提示,文明交通劝导等形式,宣传和制止农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利用农村大集、开业庆典、建筑施工、红白喜事的时机,发放《文明交通提示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教育,让广大农民朋友认清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自觉做到依法、文明、礼让、谨慎参与交通。同时,利用村大喇叭播放文明交通宣传内容,扩大宣传面、教育面,并通过村交通安全宣传栏、交通安全固定标语牌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醒农民朋友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坚告别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习惯,保证农民朋友出行安全,保证他们平平安安本小康。(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