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突出重点路段打好冬季交通安全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11月29日开始,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结合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路窄、沟深、情况复杂的实际,将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作为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将强化大中型客货车管理和重点路段管理作为工作的重点,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冬季交通安全攻坚战重点突出,效果明显。

  蒙阴交警在深入客运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客车驾驶人上紧安全弦的同时,将大型货运物流公司作为工作重点,组织民警上门排查隐患,帮助制定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机制。同时,将分散的大型货车驾驶人组织起来,利用车辆检验的机会,采取交通安全宣讲、放映交通安全录像、观看交通安全文艺节目、开展警示教育、安全行车交流等多种形式,教育驾驶人树立“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车轮一动,想到群众”的安全观。同时,通过手机短信、重点驾驶人微信群、北斗导航系统等发布交通安全教育提示信息,从思想上、行动上克服“冬季安全年年搞,工作还是老一套”的消极麻痹思想,绷紧冬季行车安全这根弦。同时,建立车站、高速公路口、常路、界牌、旧寨等冬季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形成安全管控网络,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大门以内,上路之前”。

  蒙阴交警利用多警种、多部门联合行动的办法,面向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开展大规模整治行动,力克交通安全顽疾,以保证全县道路的安全与畅通,用真情为群众打造山区“弯弯平安路”。(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