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交警为司机发放《春运行车安全提示卡》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26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深入客运公司,为参加春运的400名客车驾驶人,发放《春运行车安全提示卡》,提醒客车驾驶人注意春运安全,保证每一位乘客平安回家过大年。

  蒙阴交警针对多年来涉及客车的交通事故发生原因,结合春运客车运行规律,参考客车安全行驶的有关知识,根据蒙阴山区道路的特点,编辑了精美的《春运行车安全提示卡》,在经过蒙阴客运公司充实把关修改后正式印刷。提示卡图文并茂,语言通俗,好记易懂,将驾驶客车的容易犯的错误,操作注意事项,复杂路形的处理,恶劣天气的应对,发生事故时的逃生自救都做了详细说明。其次,还加入了客车行驶安全的口诀,能够让客车驾驶人在增长安全驾驶知识的同时,受教育、受启发、受提醒。提示卡可以放在车里、装在口袋里让驾驶人见缝插针、有空就学,对于客车驾驶人增长安全驾驶知识,提高防范山区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保证春运安全万无一失,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魏善勇 李敬轩)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