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发放《交通安全画册》护航农村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21-02-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2月9日开始,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将新制作的4万份《少年儿童交通安全画册》,通过各交警中队陆续发送到全县农村中小学生,主要目的是为农村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提供有益的寒假读物,护航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平安过大年,平安过寒假。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农村有大量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不能回家。孩子无人照看,农村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为确保农村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有一本系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的“画册”,让他们饶有兴致的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他们遵守交通法规,文明有序参与交通的自觉性,增强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更好的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保证他们平平安安过大年、过寒假。蒙阴交警加班加点编辑制作了《少年儿童交通安全画册》。画册重点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从交通信号规定,交通标志识别,交警手势指挥信号的种类,如何走斑马线,如何骑车走路,如何有序乘车,不在公路上玩耍、嬉戏、打闹,不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公路,不满12岁的儿童不准骑自行车,不准儿童驾驶电动车、摩托车、拖拉机、汽车等方面的知识,以卡通画的形式作了表现和详细说明。同时针对山区交通特点,对中小学生如何保证在山区骑车走路安全做了描绘。画册做到了“简单直观、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画册力求小巧精致携带方便,可以装在口袋里,便于学生有空就学。画册为中小学生系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掌握骑车走路安全常识,规范中小学生交通行为的提供了有力帮助。画册有很强的针对性、趣味性、知识性、指导性,将有力促进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工作开展,为他们参与交通撑起“安全伞”。

  4万份《少年儿童交通安全画册》,将在年前陆续发到农村学生手中,为他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供有力支撑,为留守儿童过大年、过寒假提供有力的保障。(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