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捐手机送流量 助力困难学生线上学习
发表时间:2022-03-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受疫情影响,自3月15日,蒙阴县中小学全面转入线上教学,有个别困难学生因缺少网络设备影响学习效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会各界立即行动起来,通过捐手机、送流量等方式,为困难学生解决燃眉之急。

  3月18日下午3点半,临沂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厉建仁带队赶到蒙阴,把200部手机捐给县教体局,用于帮助困难学生开展线上学习。厉建仁介绍,蒙阴县的疫情发生以后,市慈善总会动员各级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当了解到蒙阴县的部分困难学生缺少电子设备不能在线上学习时,市慈善总会就购置了200部手机,用于这些困难学生的线上教学。厉建仁说:“疫情当前,市慈善总会积极搞好‘六助’活动,确保让每一个困难学生搞好学习,不掉队。”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副县长王淑军对市慈善总会的捐助表示感谢,要求教体局分配好、使用好这批手机,切实保障困难学生线上学习需要。

  同时,为了解决一些困难家庭没有网络的问题,蒙阴县移动公司免费为他们开通流量,确保线上教学网络畅通。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