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群众“战疫”不出户“保供”送菜到俺家
发表时间:2020-02-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有了这些吃的用的,群众在家里踏实多了,打赢这场防控战的信心更足了”,平邑县郑城镇四合村党支部书记燕如成一边看着一箱箱从车上搬运下来的新鲜蔬菜,一边感慨。

  2月9日一大早,平邑县供销大联合超市的群众生活品“保供”车就开进了距县城30公里的郑城镇四合村,该村由四个自然村组成,故名“四合村”,人口2367人,总户数830户,这里四面环山,大部分村民常年外出打工。疫情发生后,村民们自觉遵照政府号召,待在家里减少外出,但很多村民春节前准备的食材和日常生活必需品眼看就要殆尽。

  “宁愿我们辛苦麻烦,不让群众一时为难”,面对疫情,平邑成功搭建起组织部门牵头、县联社统一调度、供销企业具体操作配送的“三位一体”平台,最大程度满足疫情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同时,构建县-镇-村联络体系,指定各村居联络员,通过手机APP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网上平台完成群众要货、统计报单和采购配送等流程。

  “今天送来的主要有蔬菜类、面食类”,负责配送的平邑县大联合超市经理孙发奎说,“还有群众需要的洗化品、厨房用品,所有送来的商品都是按照村里统计提供的品种数量,保质保量的清点后发货的”。

  “这些蔬菜比市场上的还新鲜、还便宜,不用搭路费就送到家门口,政府为我们想得真是太周到了”,很多领到物品的群众说。(平邑)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