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柏林镇志愿者倾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柏林镇抗“疫”一线中除了镇、村干部们,更多了一群“红马甲”战士。他们有的是在校学生,有的是返乡青年,有的是退役军人,他们因责任聚集,为抗“疫”发力。

  “这是我们村有史以来队伍最庞大的一次。”村干部说起来这些来有些激动。镇、村干部能够把握好村情,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他们将措施落实到位。

  “这是我参加的最有意义的一次志愿活动,为了从小生活的村庄,为了生我养我的父老乡亲,我理应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忙着替村干部值班、为路人测量体温,给全村消毒,为村民送生活用品,他们的志愿行为得到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不出门,保持卫生整洁干净,是村民抗击疫情的主要任务。”村干部的声音在大喇叭里回荡,志愿者们的声音在微信群里播放。他们通过微信群,给村民们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实时播报新闻信息,号召大家居家留守不出门,干净卫生防疫情。

  据统计,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柏林镇全镇先后发起26支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者达到600余人次。(平邑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