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夏雨习习润万物,温情五月送祝福。5月11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到卞桥镇左庄村开展“温情五月,感恩母亲”走访贫困户活动,为贫困户打扫卫生,洁净院落,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做好消杀工作。

  左庄村是镇里确定的省定贫困村,现有土地总面积1000亩,其中耕地650亩,居民309户,906人。精准扶贫户49户,精准扶贫人口113人,占全村总人口的12%。该村自精准扶贫活动开展来,积极配合上级政策搞好村级建设。作为帮扶单位之一的县应急管理局党组积极作为,带领全局帮扶干部坚持每月入户1次,实地考察贫困户所需所求。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惠民政策,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抓扶贫促增收,抓服务促融合,抓民生促和谐,抓乡风促文明等工作,帮扶5年来,县应急管理局与帮扶人员建立了亲人般的干群关系,并帮助左庄村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处,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110余次。

  据悉,此次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平邑李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