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经开区美在农家活动助推文明乡风建设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提升广大村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助推“美在农家”擂台赛活动开展,近日,平邑经济开发区妇联组织开展了“美在农家”示范户评选考核活动。

  本次验收通过组织发动、入户观摩、现场评比,每人独立打分的方式,对仁德社区18户参与评选的农家进行了评选考核。活动中,大家顶着骄阳,按照“庭院美、居室美、行为美、家风美”的评选标准,逐户逐项实事求是进行打分,通过评比,真正把符合条件,有说服力的、群众公认的示范户推荐了上来。整个评选活动既严密规范,又生动活泼,所评选出来的15 户“美在农家”示范户一个个客厅排放有序,卧房布置温馨,厨房干净整洁,他们的典型示范作用受到了群众的认可。

  目前,平邑经济开发区“美在农家”示范户评选活动已在辖区内各村有序开展,开发区也将对参加评选的“美在农家”示范户进行公开表彰,大大推动了“美在农家”活动提档升级。通过区村两级的评选活动,不仅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在文明乡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许玉娜)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