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县疾控中心到周郭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每年5月至10月是蜱虫活动活跃期,也是蜱虫传播相关疾病的高发期,人们在林地、草地活动或与动物接触过程中,都有被蜱虫叮咬的机会。因此,做好居家牛羊狗体表灭蜱,野外活动做好个人防护,是预防蜱虫传播疾病的关键。

  7月25日县疾控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8人到仲村镇周郭庄村开展蜱虫监测及健康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走进农民工作的林地、草地、灌木丛等野外环境捕捉游离蜱虫;进村入户,在农户饲养的羊等牲畜上捕捉寄生蜱虫,同时向居民普及蜱虫相关疾病预防知识,针对蜱虫常见接触途径,如何发现、预防蜱虫叮咬等知识进行讲解,不断提高居民个人防护能力和健康知识素养。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