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党校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秉承爱老敬老中华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3日下午,平邑县委党校结合“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开展了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作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等环节。大家一起学习了解了重阳节的来源、传统等小知识,齐唱了歌曲《常回家看看》;在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学习了党校副校长既平邑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石立国的模范事迹,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向模范学习,做一个孝老爱亲的人;在诵经典环节,集体诵读经典《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大家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身感悟,从先哲留下的经典诗文中,激发了大家学习传统文化的动力和热情。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仅向大家诠释了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更引导了广大干部职工要做一个有爱心、有孝心、有责任感的人。今后党校将会把道德讲堂活动延续下去,开展系列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平邑县委党校 冯婷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