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开展"倡树好家风 团圆庆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8月27日上午,平邑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倡树好家风 团圆庆中秋”主题活动, 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把树立良好家风作为修身齐家、干事创业的传家宝,营造家庭生活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气氛。

  活动现场,8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子女参加活动。组织观看了《行以自律 为则独慎》曾氏家风视频,共同接受优秀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家训的熏陶。纪检监察干部与家人互送贺卡,写下对家人的“廉洁寄语”。寄语中,有身在纪检监察岗位的父母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有夫妻之间的激励,也有子女对父母的理解和祝福……浓浓节日祝福,殷殷廉洁寄语,体现了纪检监察大家庭对孩子成长的关心和重视,增进了相互亲近和相互理解。

  随后开展了“廉洁”月饼烘焙活动,在动手制作月饼的过程中巧妙融入“廉洁”元素,将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欢庆中秋佳节的同时,感受廉洁文化,接受廉洁教育,使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此次倡树好家风活动作为县纪委监委“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中的一环,旨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履行家庭教育责任,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的同时,让纪检监察干部以昂扬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