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县档案馆四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档案馆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战线。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本单位和片区防疫工作。县档案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对落实单位职工、第五网格档案馆片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二、建微信群、在线指导单位职工居家防控。将本单位所有在职和退休人员成立专门的“新型肺炎防治工作”微信群,对全体人员接触疫区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每人签订承诺书。在微信群及时传达相关通知和文件精神,对职工居家防控进行科学指导和及时监督。

  三、领导率先、切实加强对片区防控督导。领导班子成员尽职尽责,每天坚持深入网格一线详细了解疫情、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和上报数据。坚持每天至少1名领导和2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轮流值班,及时领取并派发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全面摸排片区内的居民接触疫区人员情况,签订承诺书,对有关情况实行日报告,坚持对第五网格档案馆片区消毒、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防控细节进行督导。

  四、积极宣传、牢筑疫情防控战线。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微信转发等形式,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干部群众高度重视、绝不恐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防控意识,牢筑战“疫”长城,坚决打赢这场战“疫”!(禚宝艳 阚永锋)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