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全面排查特困群体人员 安全温暖过冬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7日,气温零下15度,郯城县马头镇民政办人员主动深入农户排查“五保老人”分散供养取暖情况。至此,郯城县全力以赴开展了对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进行“拉网式”排查。

  郯城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寒潮预警天气,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开展困难群体温暖过冬大排查活动。马头镇党委政府十个社区第一书记、村街书记作为社区村街第一责任人,统筹协调“暖冬普查”工作;十个社区明确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暖冬普查”工作,负责上下联络报送材料,确保每天准确准时上报。全镇十个社区91个自然村(街)的村街干部、包点干部,紧紧围绕分散供养人员、低保户、残疾人、贫困户、鳏寡孤独、留守老人等特困群体开展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过现场排查不仅较好地解决取暖问题,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而且排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高军 黄福勤)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