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河新区
沂河新区:完善交通设施 构建文明交通环境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朝阳街道

  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提升交通秩序精细化管理水平,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朝阳街道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统一施划停车位、无障碍停车位、道路标识线等方式,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有序停放车辆,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街道物业办联合交警部门对辖区主要道路、村居(社区)、企业、沿街商铺进行全面摸排梳理,研究制定合理的施划标准,按照“因地制宜、应划尽划”的原则,科学增补停车位;对老旧、模糊不清的停车位、道路标识线重新施划,使标线更加清晰、一目了然。充分考虑特殊人群停车问题,合理施划无障碍停车位,加强对特殊人群的人文关怀。“划了停车位以后,大家都会自觉地将车停在停车位内,现在道路交通秩序越来越好了。”朝阳东社区群众说道。截止目前,街道辖区施划6000余个停车位、226个无障碍停车位。

  文明交通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一把尺子,下一步,朝阳街道将对停车情况进行巡查,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井然有序的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交上满意答卷。(王良丽)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