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河新区
沂河新区:朝阳街道建设文明楼道 弘扬时代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朝阳街道

  楼道是连接家庭与社区的桥梁,是邻里间情感交流的平台,朝阳街道将楼道建设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聚焦重点难点,积极开展楼道专项整治行动,构建和谐社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多元主题宣传,弘扬文明主旋律。街道为辖区内所有社区楼道统一安装宣传栏、张贴邻里和谐宣传画及楼层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居民公约”“和睦相处、邻里和谐”“请保持楼道清洁”“禁止吸烟”等宣传标志语让居民抬头可见,激发居民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使居民更加爱护楼道环境卫生、倡导邻里和谐。

  多方力量协作,让楼道“靓起来”。网格员通过微信群、上门宣传等方式宣传创城知识及标准,呼吁居民不在楼道内堆积杂物、保持门前卫生,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志愿者、党员、居民共同协作,清理楼道内杂物及小广告,同时将楼梯扶手、楼梯台阶、楼梯间、楼道门进行彻底清洁,让楼道开启“美颜模式”。

  多种方式管理,实现长效提升。社区鼓励居民自主管理楼道,充分发挥居民自治的关键作用,形成相互提醒、共同监督的自治模式。街道两委成员创城督导组不定期对楼道环境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巡查管理,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确保楼道卫生整治常态长效。(王良丽)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