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规范春联年画市场管理 浓浓年味迎春节
发表时间:2023-01-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购买张贴春联年画是人民群众每年辞旧迎新、祈福纳祥的习俗和象征,但往往年画售卖经营者为追求人流量,随意占用城市道路、绿化带等公共空间即影响市容市貌,更影响交通安全。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烘托节日气氛,满足群众购物需求,同时确保节日期间城区市容秩序井然,沂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往年春联年画市场管理经验以及市场交易特点,提前谋划并召开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加强春联年画市场的规范管理,努力营造整洁规范有序的节日环境。

  通过前期各城区执法中队的现场调研、分析研判及综合评估,在加强市容秩序整治的基础上,按照“指定区域、规范经营”的原则,在天寿山路西段爱美信大酒店东、香山路东干渠农贸市场、中心街三角花园东方二店东门道路两侧、富春江路前埠东路段、健康路沂蒙市场南门两侧、泰山路龙泽丽都小区北门对过设置六处临时性春联年画市场。同时安排辖区中队对这些市场实施定点定人管理,保持经营区域内秩序规范、卫生整洁。

  与此同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管理中对于其他区域出现的流动经营、乱摆乱放的春联年画摊点,劝导其入市经营,不服从管理乱设摊点的,坚决予以取缔,避免随处摆摊造成交通拥堵,维护城区市容秩序。

  春联年画市场的规范管理,既保障了市民的购物需求,让商户有了稳定经营场所,又有效解决了占道经营造成的交通拥堵,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