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财政局开展“预防煤气中毒 共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31   来源:临沂文明网

  随着冬季取暖期来临,为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市财政局在福源社区组织开展了"预防煤气中毒,共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传单、常识解答、悬挂条幅等形式,加大预防煤气中毒常识宣传力度,为建设安全祥和的文明城市而努力。

  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宣传单,向居民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中毒症状、急救方法等知识,引导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提醒重点人群特别是孤寡老人检查好炉具,保证烟筒畅通,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另外,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共同织牢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保护网。

  通过此次活动,在社区内进一步普及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为确保居民度过安全、温暖的冬季提供了保障,在安全规范使用取暖设施的同时,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添砖加瓦"。(市财政局工商贸易科)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