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检验检测中心粮检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2月19日,市检验检测中心粮检所组织全体人员到临沂市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了解传承春节民俗文化,学习感受临沂历史文化和红色故事。

  粮检所人员先后参观了《山东民间木版年画展》《家道馆》《沂蒙红色文化展》等展厅。在民间木版年画展厅,欣赏地域艺术特色鲜明、表现内容丰富多彩的木版年画,深切感受凝结劳动人民纯朴思想感情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在家道馆,参观琅邪王氏、颜氏、兰陵萧氏、东海郯徐氏、蒙阴公氏等众多名门望族介绍,感受忠孝、仁义、廉洁、勤俭、善学等独具特色的临沂家道文化;在沂蒙红色文化展,学习沂蒙红色文化在抗战胜利、民族解放以及新中国的诞生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更好弘扬"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新春贺岁,辞旧迎新,市检验检测中心粮检所将积极投身"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持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中心创新发展,打造"检验检测工作临沂样板"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