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应急局点对点抓好节后复产复工"双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抓好各类型企业复产复工这一疫情防控关键节点,连日来,莒南县应急管理局部署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双防控"工作,一手抓防控安全生产风险,一手抓防控疫情扩散风险,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针对当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莒南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莒南县应急管理局下发《关于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双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落实落细复产复工"双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复产复工条件程序,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复产复工安全监管,改进安全监管服务,落实保障措施,坚决做到疫情防控要求不落实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全力守护好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全面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莒南县应急管理局专门成立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5个专项小组,涉及危化、矿山、工商贸、建筑施工等领域,分别由局领导任专项小组组长,负责督促指导企业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落实复产复工各项安全措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复产复工条件程序,关键技术岗位人员未到岗、暂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一律不批准复产复工。同时,严格疫情管控措施,督促企业制定实施疫情防控应对方案,严格人员摸排、体温监测、隔离观察、宣传教育、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

  此外,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结合疫情及莒南县实际,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莒南县应急管理局还积极探索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检查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运用微信短信风险提醒、重大危险源远程视频等信息化技术创新安全监管,突出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消防火灾、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县级重大安全隐患点管控,全面深入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董彦强)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