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洙边镇村民自发组织防疫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大爷,你这要出门啊,怎么没戴口罩?现在是非常时期,不戴口罩可不能出门啊。”“几位大娘,咱要晒太阳还是回家晒吧,安全第一啊。”……连日来,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洙边镇东夹河村活跃着一支村民自发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队员们每天上街巡逻,一遍遍对大街上的群众劝阻喊话。

  陈刚是这支防疫志愿服务队的发起者,也是一名还在部队服役的共产党员。今年春节回家探亲时,恰巧赶上这场疫情。不能按期返回部队的陈刚寻思着,总得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做点什么。2月5日,他在东夹河村民群里发布了一则消息:“各位村民,为了东夹河村老百姓的安全,不受病毒的感染,村里缺志愿者数名,请有志青年到村委报名。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就是这则短短的消息,得到了几十个赞,当天下午就有6名青年找到陈刚,7人防疫志愿服务队就这样成立了,他们中有3人是党员。

  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东夹河村织起一张严密的安全网络。“在这危急时刻,能够为村里老少爷们做一点儿事,是应该的。”志愿者陈伟说。

  “全村560多户,南北大街12条,志愿服务队每天都要消一遍毒,给村委帮了很大的忙,很多村民在他们的号召下非常配合,足不出户,自家搞好消毒,还自发到执勤点捐款捐物。”提起这支防疫志愿服务队,村党支部书记陈效义频频点赞。(莒南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