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危难时刻显身手!暴风雨夜中伸援助之手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5月17日晚,莒南出现极端天气,狂风骤雨,全城停电。莒南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的窗户不同程度受损,无法关闭,医生办公室、护士站的电脑、医护用品被狂风吹落一地,满地积水,一片狼藉。

  正在病房陪护的莒南一中职工崔恩超不顾危险,冒着风雨下楼取出车内的维修设备,将神经外科病房楼十多个受损的窗户全部封闭,避免了财产的进一步损失。他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找到楼层的备用电源,帮助医生办公室、护士站恢复照明。忙完这一切,已是凌晨2点。此时的崔恩超已经浑身湿透,面对大家的夸赞和感谢,他却不好意思的红了脸,幽默的表示“区区小事,何足挂齿”。

  据值班护士明立杰介绍,崔恩超的父亲因车祸住院已经一个半月,他每天都会到病房陪护,悉心照料父亲。“平时小崔就很热情,有行动不便的患者入院他都会主动搭手帮忙。当晚停电的时候大家一阵惊呼,加上外面的恶劣天气,整个楼层的医患都很害怕,慌作一团。小崔就像救星一样帮我们解决了困难,真的非常感谢他。”

  军人出身的崔恩超,性格爽朗,做事雷厉风行,乐于助人,退伍后,凭借过硬的技术被聘任到莒南一中工作,爱说爱笑的他总能和同事打成一片。当兵多年的他,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着军人的良好作风,无论同事还是邻居,谁有困难他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从无怨言。

  据悉,崔恩超2011年外出旅游的时候,还曾勇救落水儿童,并婉言谢绝了家长的酬谢。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