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应急管理局深入共建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5月29日上午,莒南县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城乡文明共建村居--石莲子镇听水湾社区小官庄村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与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两组,一组志愿者紧扣工作实际,以5月份"防灾减灾"月为契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志愿者们向社区过往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并向他们普及日常生活中相关的防灾减灾常识、讲解"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内容,切实提高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活动当日恰逢王家沟大集,人员密集,人流量大,活动效果较好。

  另一组志愿者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大家身着志愿者红马甲,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帮助贫困户打扫家庭卫生。清扫的同时,大家还积极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引导大家改陋习、树新风,抵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损害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巩固了"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工作成果。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仅清洁了社区环境,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社会公德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小区居民素质,带动了小区居民自觉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和防灾减灾的行动中来,为创建平安文明村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莒南县应急管理局 王玉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