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临沂文明网

  7月30日上午,莒南县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到共建村居石莲子镇王家沟村和小官庄村开展“夏季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夏季安全事故预防与自救常识。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夏季易发生的溺水、雷击、火灾、触电等安全事故,通过为群众发放夏季防火、防雷击、防溺水等知识宣传单页,形象直观地让群众认识到夏季安全事故有哪些?事故造成的危害有多大?在事故中又该如何自救?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讲解方式,有针对性地重点向辖区群众示范讲解了夏季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甚至还通过编制“溺水自救歌”来帮助群众加深记忆,增强自救能力。

  活动结束后,群众们纷纷表示志愿者们讲解的防暑降温、用电、用火、防溺水等安全常识通俗易懂,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安全知识水平,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增强突发事故中的自救能力。(莒南县应急管理局 王玉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