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公路中心开展勤俭节约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1日下午,莒南县公路中心召开勤俭节约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以珍惜粮食、反对餐饮浪费为重点,呼吁大家节俭养德,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把弘扬节约美德作为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从文明用餐开始,鼓励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拒绝奢华和浪费,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本次教育活动,大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栏目,进行了交流讨论。

  餐饮浪费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关乎粮食安全,大家纷纷表示,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的粮食安全观,带头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气。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