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莒南县总工会于9月16日举办“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启新同志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英英同志主持会议,相关单位工会代表、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仪式。

  发放仪式上,任英英介绍了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县总工会向新跨入大学校门的同学和获得2020年“金秋助学”资助的同学表示祝贺。

  周启新强调,希望通过这些关怀和帮助能让学生们迸发出更加强劲的动力,奋发向上,努力改变现状;在共享发展成果的同时,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发展,回报社会,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把党委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实际本领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的一项重要品牌,是维护职工利益、为困难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重要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的具体体现,也是党委和政府把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的一项民心工程。

  此次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各镇(街)工会、系统工会积极开展调查摸底活动,严格把关,争取把资金送到最需要的困难职工家庭中。通过各级工会摸底排查,筛选出符合金秋助学条件的困难职工有6户,县总工会为每位入学子女发放助学金4000元,共计发放2.4万元。(李洁)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