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莒南
莒南:农业局春节送“福”进家门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老百姓度过一个安静祥和有意义的春节,2月6日,莒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志愿者到洙边镇葛家山村及龙掌社区开展“宣传农业保险政策,春节送福进家门”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通过上门送福字的活动,将印有宣传农业保险政策的福字、挂历送到百姓家中,并对面讲解农业保险政策带来的好处,鼓励农民积极参保。

  农业保险是专为农业生产者在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生产过程中,对遭受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疫病、疾病等保险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保障的一种保险。通过政策性农业保险,可以在世贸组织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代替直接补贴对我国农业实施合理有效的保护,减轻加入世贸组织带来的冲击,减少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是我国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挂历、福字300余份。不但进一步推进农业保险工作,提高群众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知晓率,激发广大农户投保积极性,达到政策性农业保险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还让群众在充满喜气的福字中提前感受到过节的氛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