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册山街道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迎新年、贺新春,家家户户开始打扫卫生置办年货,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过年的喜悦笑容,为让群众平平安安、干干净净迎新年,册山街道扎实开展“五治三创”工作,助力人居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册山街道周密部署,高效执行,齐抓共管过大年,五治:治五堆,治污水,治厕所,治破损道路,治私搭滥建,奋力改变村容村貌;三创:创美丽村庄,创美丽家庭,创美丽田园,全力提升村居颜值。

  全员上阵,冲锋一线。由主要领导牵头,科级干部带队,党建指导员包村,村支两委一线组成的整治队伍深入一线,点、线、面相结合,强化问题导向,合理分工包片,梳理薄弱环节,集中进行环境整治活动。机关干部全部下沉村居,与村居想在一处,干在一起,齐心合力破解村居环境整治难题。

  群众参与,变净变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惠民、利民活动,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群众自发组成环境护卫队,首先“自扫门前雪”,将自家门口整理干净,干干净净迎新春。党员和群众自发清理绿化带内农药瓶、稻草、枯树枝等影响村容村貌的垃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干净整洁的村居映入眼帘。

  营造氛围,长效管理。农村人居综合环境整治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阵风,而是常抓常新的永恒课题。册山街道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努力提高群众保持村居环境卫生的意识,形成整洁村容村貌的常态化。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街道各村居、企业、商铺悬挂彩旗、红旗、大红灯笼等,映衬出街道浓浓的年味。(韩晴)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