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有一种担当叫做"我是傅庄街道网格员"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您好,我是傅庄街道专职网格员,负责咱们这片区域的大事小情,有诉求请找我!”

  2019年10月份,傅庄街道专职网格员上任,他们身披蓝马甲穿梭于大街小巷中,定期巡查、走访入户、联系群众,逐步了解民情、转达民意、解决诉求。大半年的时间下来,村民们对这群“外乡人”有了极大认可,网格员们也对“我是专职网格员”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是傅庄中网格专职网格员,我是老百姓的“守护人”。

  2020年4月13日下午,傅庄中网格专职网格员杨硕在巡查至东南村某空地时发现一处着火点,立即通知附近其他专题网格员一同灭火。事发突然,但网格员们仍保持沉着冷静,一人就近从村民家中接上水管冲洒火源根处,其他几人用铁掀铲土覆盖周边阻止火势蔓延,灭火期间,4名村民也加入其中,多人共同努力及时将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真得给这群网格员竖个大拇指,他们都不是俺们村的人,却把俺们村的事看得比自己还重要!”参与救火的村民周大哥说。

  我是凤凰居中网格专职网格员,我是老百姓的“解忧人”。

  凤凰居社区专职网格员杨先乾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民刘学英门前总是有积水。原来,东徐林村排水沟有多处堵塞,每逢下雨污水横流,极大影响村容村貌,刘学英家门前的排水沟就是其中一处。为解决群众诉求,杨先乾与村委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详细排查统计村内大小排水沟渠,检查老旧损坏排水系统,并利用小挖等设备进行清理,赶在汛期来临之前把村内大大小小的排水沟全部疏浚完成,有效提升排涝能力,也极大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

  我是窑岭中网格专职网格员,我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2020年3月份,傅庄街道组织专职网格员开展了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充分掌握自己所负责辖区的民情,助力各项工作的开展。在走访过程中,窑岭社区陈岭村专职网格员何罗林了解到本村残疾人周大娘患有高血压,需长期服药,便对她多了一分关注。4月15日中午,何罗林又专门去周启英大娘家中探望,了解到周大娘降压药吃没了,子女不在身边,周大娘腿脚也不方便,何罗林便利用午休时间,自己驾车带着周大娘到汤庄药店买降压药,第一时间解决了周大娘的“烦心事”。

  “看着周大娘脸上洋溢出的笑容,我感到特别的满足与自豪!”何罗林说。这既是作为专职网格员的职责所在,更是真真切切地履行了傅庄街道专职网格员争做老百姓“贴心人”的庄严承诺。

  起初,“我是专职网格员。”只是一句简单的自我介绍;现在,“我是专职网格员!”已然成为了一种责任与担当,在区委、区政府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傅庄街道的专职网格员们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奋战在各个网格中,争做社会治理的好帮手、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奋力为富强和美新罗庄的建设奉献“蓝色力量”。(董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