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稳步推进 黄山镇吹响创城“集结号”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国考”之年,黄山镇紧紧围绕创城任务要求,紧贴实际、分块部署、稳步推进,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着力提升镇域文明发展水平,确保将创城任务落实到实处。

  科学部署安排,稳步推进创城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镇及时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紧盯工作重点,聚焦薄弱环节,细化责任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攻坚,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群众文明素质提升,全面开启创城“加速度”。

  全面宣传动员,营造创城浓厚氛围。为在全镇营造创城的良好氛围,该镇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宣传报道创城工作和工作动态,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在镇驻地、村居界面、村委悬挂公益海报、精神文明宣传标语300余幅,在各村通过广播喇叭方式进行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

  全员上阵出动。该镇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目标,所有村居积极备战创城各项工作,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卫生死角,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整治标准和任务家喻户晓。同时开展对镇人民路、团结路、富民路等沿街商铺的卫生秩序、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的集中整治和巩固提升,确保整治效果。(张真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