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启动"社区防灾减灾应急能力提升"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7月26日,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博爱罗庄行——社区防灾减灾应急能力提升”公益行动在罗庄区罗庄街道宝丽社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罗庄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战士结合丰富的救援经历和典型火灾警示案例,深入细致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发生火灾后怎么逃生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为社区红十字志愿者、社区物业人员、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科普课。

  紧接着,罗庄区红十字会专业救护讲师结合烧烫伤案例,现场讲解了烧烫伤后科学的急救和处置方法。

  课程结束后,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一起零距离观摩了专业的消防器材。现场各种专业的救援器材让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大开眼界。

  “平时这些器材只能通过电视屏幕才能看到,今天在家门口就看到了。我们的消防员很辛苦,他们的职业很神圣。这个活动也很有意义,今天看到那么多家里电动车充电爆炸的片子,觉得很危险,以后要多注意,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办一些,让更多的人都知道防火知识。”社区居民秦先生说到。

  通过听课和观摩,社区居民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也了解了消防员日常开展的救援工作,对消防员职业更加认可。

  观摩结束后,消防员战士和社区红十字志愿者、社区红色物业人员一起来到社区居民楼和宝丽财富广场,现场指导物业人员排查消防隐患,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为更好地开展公益行动,现场还对各社区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通过培训,各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对社区防灾减灾应急能力提升公益行动的主要内容及其它红十字志愿服务实施的路径和模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社区防灾减灾应急能力提升”公益行动由罗庄区红十字会、罗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向社区居民普及消防知识、指导社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应急演练等,提高社区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社区面对火灾等重大安全风险时的应急能力。公益行动将持续走进罗庄区多个社区,由各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承办,助力打造安全社区。(杜留霞 王庆龙 王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