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盛庄街道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盛庄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通过完善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和积分兑换中心,带动居民积极参与,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逐步优化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盛庄街道宝丽未来城A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中心,小区居民闵洋凭借投放生活垃圾智能回收一体机产生的积分前来兑换生活物品。兑换中心内的货架上配备了各类与生活相关的商品,并标识着兑换所需要的积分,让居民可以选择性兑换,现场还展示了各种废旧物品制作的物品,引导居民将垃圾分类转换为自觉行动。闵洋说:“我们现在就近就可以扔垃圾,也不用出门,扔的这个垃圾呢,可以兑换积分,积分又可以兑换日常比较实用的这些物品,这个垃圾分类做得非常好。”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份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以来,盛庄街道宝丽未来城小区共在小区内设置了9处垃圾分类点和3个智能垃圾分类回收一体机,着力打造积分兑换中心,不断强化政策宣传,逐步引导居民自觉参与。通过近一年的努力, “垃圾需要分类投放”的理念已经浸入人心。居民们从不知道怎么进行垃圾分类,到逐渐自觉地分类投放,再到主动对身边的人展开宣传教育,垃圾分类意识已慢慢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

  宝丽未来城小区A区物业工作人员马芙蓉说:“自从投放了智能垃圾箱回收箱以来,小区居民都积极进行配合,并积极进行积分兑换,这样对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也对我们小区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

  下一步,盛庄街道将持续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让垃圾分类这个“新时尚”逐渐成为居民的自觉、自愿,不断推进街道辖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赵伟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