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交警向农村“小客棚”加塞春运说不
发表时间:2020-01-06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5日,蒙阴交警大队组织10支执法小分队深入山区农村,对“小客棚”参加春运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查获出租拉客小客棚56辆,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临近春节,返乡的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互叠加,致使客流量成倍增加。不少农民看准商机,将自己闲置的摩托三轮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进行简单的改装,变成了可以出租拉客的“小客棚”。这些车辆活跃在山区、偏运地区从事出租拉客活动,因为相对便宜、速度快、机动灵活,吸引了大量返乡旅客乘坐“小客棚”。由于这些车辆保护措施差,稳定性、安全性差,加上手续不全,没有保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每年都要发生大量交通事故,直接威胁群众生命安全和春运安全。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抽调警力组成10个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地区和偏远山区,采取“定点治理和流动巡查结合,智能管控和群众举报结合,运动穿插和拉网式排查结合,集中治理与分散治理结合,下乡进村与赶大集整治结合”的管理办法,对“小客棚”出租载客行为进行坚决打击,不给“小客棚”载客以可乘之机,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有力震慑了农村地区的“客运秩序”,保证了春运安全。

  同时,蒙阴交警还印制《拒绝‘小客棚’载客交通安全警示卡》,发到驾驶人和农民朋友手中,让他们认清危害,提高拒绝“小客棚”载客自觉性的认识,从思想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确保出行平安,保证山区群众平平安安过大年、迎新春。(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