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交警向农民发放绿色通行证和安全提示卡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19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民警,来到蒙阴县坦埠镇山区,为这里运送果疏的22辆机动车集中发放了《果疏运输绿色通行证》和《果疏运输安全提示卡》,中队民警还现场宣讲了山区道路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保证疫情时期果蔬运销安全。

  蒙阴县,是山区农业大县和“绿色无公害果疏生产大县”,随着春季的到来,气温的升高,山区农民的草莓、樱桃、蔬菜等大量上市。然而,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果蔬出现不同程度的滞销现象,影响农民发家致富。近期,由于县委县政府采取行之有效的帮扶促销政策,果蔬销售开始升温,果品运输车辆增多,确保这些车辆的快速通行和交通安全问题成为蒙阴交警的最大牵挂。

  针对这一实际,蒙阴大队在往年推行《果疏运输绿色通行证》的基础上,今年又结合山区道路交通安全存在问题,特别是运输果疏车辆经常遇到的诸如:超速超载、超速行驶、违法载人、疲劳开车、乱停滥放、下坡脱档滑行、随意侵占对方行驶路线等安全问题,进行精心整理并加注相关的安全提示和警示说明,印成便于携带的《果疏运输安全提示卡》,发到农民和驾驶人手中,督促他们挂在车上、装在口袋里,以方便他们随时学习和掌握。

  截止发稿时,蒙阴交警大队已深入农村发放两卡200个,该举措将有力助推疫情时期果疏运销安全,实现了安全与效益的“双丰收”。(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