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许家湖镇"1+1+N"模式 打造疫情下新婚礼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许家湖镇通过制定一套喜事新办流程,讲好一次婚俗改革政策,提供全程多项志愿服务的“1+1+N”新模式,进一步倡导“重恩爱、强责任、崇节俭”的文明婚姻新观念,打造疫情下“新婚礼”。

  制定一套流程,让疫情当下的婚礼更安全。定期召开各管理区婚俗改革负责人会议,传达喜事新办举措和疫情防控政策,制定一套喜事新办流程: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提倡将喜事延期到疫情得到有效管控后再举办,提倡电话网络祝福;对于确实不能延期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办婚,严格控制规模、简化仪式、切实做好人员管控、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下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疫情管控提倡最简约化婚礼;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可提前咨询、网络预约或延期登记,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

  讲好一次政策,让疫情当下的婚礼更文明。镇、村“沂蒙红娘”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明确思路、提升服务能力。做到会指导、善指导、指导好疫情防控新式婚礼,为居民朋友们认真讲解婚俗改革有关政策内容,发放婚俗改革宣传资料,用贴近生活的实例为大家讲解婚俗改革的重要性,并从男女青年处对象开始,就与她们通过微信或者电话的方式贴心交流,强化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引导。

  提供多项服务,让疫情当下的婚礼更暖心。喜事新办志愿服务队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简约婚礼进行策划、全方位服务,配送喜事新办“红色系”专用口罩、电子鞭炮、商家联盟免费提供的爱心大礼包,提供摄像司仪等全方位服务,打造“N+服务”矩阵,让新人家庭在安全、文明、幸福办婚的基础上感受到更多的温暖,推动婚俗改革工作向上、向善发展。(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