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文明出行,让戴口罩成为习惯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防护装备已成为防疫常识。但是,仍有一些人漠视防控要求,在公共场合不佩戴口罩,这种行为是公共文明意识欠缺的表现。

  1月11日蔚来百名车主从深圳包机到成都参加新车发布活动,飞机起飞后,车友们未戴口罩在机舱内唱歌、弹吉他,开起了“空中音乐会”。来源1月11日 时事一点通。不戴口罩聚会这种行为不仅妨碍疫情防控大局,还违反相关法律。

  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飞沫,而且潜伏期长达14天,一些没有明显症状的病毒携带者可能传染他人。而正确佩戴口罩能大大的降低被传染的几率,如果漠视个人防护,则可能会不幸“中招”。我们能为此次疫情做的事情就是出门佩戴口罩,出远门回来后自觉自我隔离,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我们必须把出门佩戴口罩变成生活习惯,虽然佩戴口罩确实有些不舒服,但是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为了能够尽快的结束这次疫情,将佩戴口罩养成生活习惯是我们应该具有的公共文明意识。

  这次新冠疫情是对我们的考验,是提升我们公共文明意识的契机。我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控工作,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只有大家齐心才能尽快战胜疫情才能真正的摘掉口罩,呼吸到自由的空气。(费县体育运动中心 王晓欢)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