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文明出行 礼让先行
发表时间:2021-03-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文明交通不仅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文明出行,礼让先行。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行为习惯和文化自觉,文明礼让,从我做起!

  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班马线,优先让行人通行;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系安全带、行人过街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全力打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

  坚决抵制酒后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泊车。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以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有序,让我们的生活更和谐,更美好。(平邑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