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聚焦沂蒙 > 图片新闻
文明出行从“头”开始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文明出行从“头”开始

  交警部门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电动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提升辖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持续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路段开展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整治行动。交警通过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的方式,全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在整治行动中,交警对不佩戴安全头盔骑乘电动自行车的人员进行拦停,让其现场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并对其进行路面处罚,同时结合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向过往群众讲解驾车过程中使用手持设备拨打电话、浏览电子设备,随意变道、逆向行驶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后果,并积极对其他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

  临报融媒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洪国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